这是爱 并不是也许

要么你嫁给我?


鹿晗跟迪丽热巴公开恋情的第一年。
 
他们两个那年过得并不算好,合体的热度高到吓人。网络上有夸有贬,那时候两个人第一次体会到了李晨说的那句话的含义,公开恋情的前两天跑男团吃了顿饭,两人宣布了自己的决定,李晨一向是跟不上节奏不太发言的人,那天却在所有人前头开了口,
 
“尊重你们的决定。但从此以后你们的爱情将不仅仅是你们的爱情了。”
 
“晨哥是对的。”迪丽热巴上完节目之后给鹿晗发语音,“我们恋情的热度,大概盖过了爱情本身。”

随便一篇微博文章,只要带上迪丽热巴鹿晗的名字,阅读量轻松地就能翻几番。双方参加节目,关于对方的问题的采访片段就能被cut下来被反反复复看,对两人之间关系的揣测不管是好是坏,都足够能吸引人的好奇心。甚至退后一步,以他们两个美貌人气的强强联合,就足以勾起现代人强烈的好奇心和追逐欲望。
 
迪丽热巴刚刚结束一档湖南台老牌综艺的录制,主持人都是娱乐圈的老油条了,知道提起什么能戳中观众的兴奋点,却又不会让人反感。正到一个环节要玩男女组队的游戏,男主持突然笑得暧昧,“你们家那个……不会生气吗?”
 
现场一下子有点儿骚动,三三两两地提起鹿晗的名字,迪丽热巴心里有点儿膈应,表面上还是丝毫不漏地笑笑,“不会。”
 
鹿晗消息回得很快,今天他白天一整天的活动,十一点半的时候才到家,冲了个澡打算睡觉,却刚好收到她的消息。
 
其实他们以前说话不是这样的,彼此姿态散漫自由随意,轻松中又平淡,是很老夫老妻式的聊法。他们也很少会去交流一些未来啊以后啊,都是很随遇而安的人,不用交流也隐隐有一种肯定是说他们之间能走到最后。
 
迪丽热巴难得这么认真的跟他说话,言语中甚至透出了对这份感情的怀疑,鹿晗有点儿难受,但还是很快地回她:
热度有保质期,但爱情没有。

公开恋情的第二年两人终于开始习惯这种生活。大大方方地牵手出现在公众面前,明明白白地把对彼此的感情呈现在荧幕前,也不是一直甜蜜的,迪丽热巴现在也有点头痛,她踹了沙发上的鹿晗一脚,翻了个白眼,“哪儿来的幺蛾子?”
 
手机屏幕上清清楚楚的是一个网红晒出的鹿晗跟她的聊天记录,鹿晗挠挠头,“老婆……真不是我……不知道哪儿来的,又在这儿给自己加戏。”
 
迪丽热巴看看网红拙劣的炒作手段,心里也是无奈,“那你自己去澄清吧。这种事儿还是早点儿说清楚的好。”
 
鹿晗抿抿嘴,“小胖,你看吧,我们谈恋爱以来这种事情还少吗?你不烦我都烦了,我真想不出别的解决办法了,那要么,要么你嫁给我?”
 
迪丽热巴一个激灵,坐直看他,“鹿晗,你不明白吗?只要鹿晗还是鹿晗,迪丽热巴还是迪丽热巴,这种事情根本就不会断。有些事情不是我嫁给你就能解决的。你明白吧……我们…我们之间,一定不可能再有风平浪静了。”
 
鹿晗一下子又有点难过,好像从他们公布恋情开始,甜蜜和难过的频率几乎达到了对半开。他舔了舔嘴唇,努力抑制自己,斟字酌句,不想说出让她不开心的话,“那你觉得呢?那我们…我们之间注定是这样的,那你…怎么想呢?”
 
迪丽热巴愣在了原地,我怎么想?我没怎么想。我只是讨厌现状,又没办法改变。我能怎么想呢?
“是不是……我们应该分开一段时间?”

“不可以。”
 
鹿晗眼圈有点发红,迪丽热巴一下子愣住了,她从没看见过他这个样子,像困兽。
 
“你觉得现状很让你难受,我给你时间,我们可以继续调整和磨合,直到彼此都找到舒服的位置。一年,两年,我给你时间。只是……不要分开。”
 
鹿晗抬起头看她,眼睛依旧亮,“你可能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有很多不好,那么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们分开,彼此会过的更不好。”
 
“我给你时间。”这是鹿晗走之前对迪丽热巴说的最后一句话,他这次是真的伤了心。一直以来她都在原地犹疑,受困于难捱的他人眼光和风波是非,她以为他们开始成为彼此的负担,可却没想过他会怎么想。
 
在他闭嘴一个人吞下委屈和非议的时候,在他从不在她面前展现出软弱犹疑的时候,他是不是也曾经对他们之间产生过动摇?他是怎么包容着一切的?
 
“爱。”

豁然开朗是很漫长的时间,没有他在身边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很漫长的时间,迪丽热巴这次是新剧宣传,又去了那档老牌节目,男主持照样拿他们打趣,“每次你来之前总有个鹿姓男子让我多照顾照顾你。在场的除了你都结婚了吧,你们打算什么时候?”
 
迪丽热巴突然觉得四肢百骸都涌出热流,原来每一个她的瞬间,他都念念不忘,却直到今天她才知道。迪丽热巴笑得坦荡,“快了。应该就…今年吧?”
 
很快有人把这段采访剧透到了网络上,下场的时候手机有整整五个未接来电,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几个月没听甚是想念,他很急促地喘息,“你在节目上…说了什么?”
 
她终于忍不住低头甜蜜地微笑起来,“要么…我嫁给你?”
 
“好。”

不会是别人了,毕竟在一起的后天条件再多,都没有先决条件重要。
 
“爱。”

评论(47)
热度(134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