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爱 并不是也许

最佳好友

 最佳好友

迪丽热巴和鹿晗被扒过很多次,清潭洞的前后脚,两人私下的单独聚会,微博自拍里的相似背景。两个人也不着急辟谣,依然自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各自风华正茂,在不同领域成为最好的人。

 

偶尔会有记者问他们的关系,鹿晗经纪人示意不答,他却好像神游在梦中,自顾自地接过了话筒,“以前我有为她写过一首歌。”

 

好事者翻出了鹿晗的歌单,《最佳知己》。

像爱人又像密友。

 

一时间鹿晗迪丽热巴最佳知己的感情感动了不少人,首页关于两人之间的采访cut又开始飘红。

记者:热巴,你觉得鹿晗是个怎么样的人?

迪丽热巴:他是一个很细心,很让人有安全感的人,也很会照顾女生。

记者:鹿晗,你觉得热巴是个怎么样的人?

鹿晗:是和我很有默契的人,因为我们都年轻,我们态度鲜明。

过了几个月鹿晗拿下了金曲奖最佳男歌手,迪丽热巴在台下边流泪边笑着鼓掌,鹿晗捧着奖杯朝她抛个媚眼,腾出一只手拿话筒,“喂,下面儿那个,别哭了,回去这个摆你卧室。”

 

迪丽热巴擦擦眼泪翻了个白眼。结束鹿晗牵着迪丽热巴的手退场,还有记者不死心地指着他们紧牵的手追问已经被问过一百遍的问题,“你们真的只是朋友吗?”

 

迪丽热巴偏头看了一眼鹿晗,微笑着接过话筒,“不止。”鹿晗笑着摸摸迪丽热巴的头。

 

采访流出首页都发了疯,热门话题都是关于两个人的,很多cpf把那首《最佳知己》拿出来一品再品:

像爱人又像密友,过尽千帆入你轻舟。

 

还有两个人刚认识时候就有的口号:

遇见喜欢的人,就像浩劫余生,漂流过沧海,终见陆地。

 

当年撕得厉害的粉丝也不再做声,和偶像一起成长,也终于开始有了自己的生活,能找准自己的定位,也同时希望偶像能找到对的人,只要他|她开心,怎么样都好。

当所有人都在等这对最佳知己出来澄清或者公开的时候,两个人却突然缄默以对,在平常节目中也绝口不提彼此,好像当时面对镜头坦然说出不只是朋友的也不是他们两个。那年年终的金马奖迪丽热巴凭借大女主戏《青丝》入围最佳女主角。陪她走红毯的是从金曲奖以后就没有什么动静找不到人影的鹿晗。两人难得同框,自然抹杀无数菲林。

 

有记者按捺不住好奇心,在红毯上问:“热巴,我们都知道你在《青丝》中有不少的感情戏,男一男二今天也来到了现场,为什么选择鹿晗陪你走红毯呢?”

 

迪丽热巴今天穿了条银色的长裙,式样很眼熟,但记者一下子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她把一缕头发挽到耳边,“他逼我的。”

 

鹿晗挽着迪丽热巴施施然地走过了不知道怎么接话的记者身边,半路上跟她咬耳朵,“干嘛非叫我来?化妆很累的。”

 

迪丽热巴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你帅啊。”

 

鹿晗摸摸自己的脸,“你眼光倒是好。”

两个人闹着就到了最佳女主角的评选,迪丽热巴不是不紧张的,谁都渴望肯定,只是如今以她的口碑实力这些只是加成,她如今已经不再那么渴求这些东西。她已经得到了足够多。

 

她安静的听着主持人在那里卖关子,鹿晗看她一眼,把手轻轻覆盖在她的手背上。迪丽热巴微笑着点点头。

 

主持人终于铺垫得足够,切入正题,引发了全场的第一个高潮,“本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获奖者是——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

 

迪丽热巴站了起来向四周挥手,走到台上接过奖杯。这一刻全场都在看她,长裙上的碎钻在灯光的反射下煜煜生辉,可一切都没有她美。

 

迪丽热巴深呼吸,拿起话筒环视四周,“很感谢评委对我的肯定,也很感谢一直以来我的粉丝对我的支持。幸运和努力共同推动我走到了今天。我还会继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她突然从话筒架上拔下话筒走近台前,“现在我站在这里,请问某位不知名男子,我想用奖杯换一枚戒指,你换不换?”

 

反应慢的还没明白,反应快的已经开始转向鹿晗起哄尖叫。鹿晗脸上震惊之色一闪而过,随即慢慢的,慢慢的,跟随大流鼓起掌来。神色释然真挚,好像他们从来只是最佳好友。

 

那天的直播很多粉丝在屏幕前流泪。原来他们也会有各自的幸福,各自拥有,却不是彼此给的。原来他们所谓的不止好友不是情人,有个cpf在微博上这样写,友达以上恋人未满,不止好友,但永远在彼此身边。大概这是最好的位置。我们总是以为洞悉一切,自以为把鹿晗看的透彻清晰,却没想到他们真的这么坦然,把一切都毫无保留地呈现在荧幕前。祝福小姐姐,一定要幸福。从此以后没有惊没有风雨,有爱人也有好友。

 

像爱人又像好友,你终究入了别人的轻舟。

迪丽热巴上车的时候才意识到鹿晗已经坐到了后座上,他不说话,她自顾自地讲,“我今天太莽撞了,是不是?我本来是想等你有一天先开口讲的,我猜到你一定会怪我,却没有想到你真的狠心到,听到我的求婚,依然毫不动容。”

 

鹿晗依然不开口,迪丽热巴看他一眼,揉揉眉心继续讲,“我以前答应过你的,我们试试,但是不公开,如果有一天分开了,依然在彼此最近的位置,不会一举一动被人横加揣测。可是我后悔了,我是个凡人,我也想让所有人都明白我的幸福。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你就是我对的人。如果真的成为彼此的负担,那是不是,我们就…”

 

鹿晗突然利落的开口截住她的话,“就结婚吧。”他从口袋里掏出戒指盒,在狭窄的汽车座椅空隙之间单膝下跪,“嫁给我。”

 

“本来想好今天你拿不拿奖都要求婚的,你却先我一步,别的让你就算了,这次记你一次大过。迪丽热巴,不公开是以为你不喜欢,我从来没有试试的,我知道我们一定能走到最后。答应你是知道你没安全感,不想你不开心。让你不开心的事情我一丝一毫也不会做,也不敢做,除非有一天你想离开我,我绝对不可能让你离开我。”平时雷厉风行的男人这一刻几乎语无伦次,迪丽热巴闭上眼微笑,两行水渍顺着脸颊向下流,她像是刚谈恋爱十几天没见面的小姑娘一样迫不及待地扑进了他怀里。

 

鹿晗紧紧地抱住迪丽热巴,严丝合缝,“没有反应不是因为不开心,是开心地不知道怎么办,只想着我的女孩怎么这么好,穿婚纱的时候一定比在台上的任何时刻都美。”

 

迪丽热巴把头埋进他怀里,继续抽泣了一会儿,把鹿晗推开,伸出手,“给我戴上。”

 

鹿晗小心翼翼的把戒指套进去,重新拥她入怀,突然咬了一口热巴耳垂,她吃痛,直起身来瞪他,眼眶还是红的,“干吗?”

 

“奖杯放卧室里吧,正好凑一对。”

 

“我卧室?”

 

“我卧室。”

 

“你那个在我卧室啊,我什么时候给你拿过去。”

 

鹿晗敲敲这个小傻瓜的头,“你卧室就是我卧室啦。”

 

“流氓!”

当天晚上迪丽热巴晒出戴戒指的照片,鹿晗第一时间点赞并转发,“分享图片”“转发微博”,没什么异常。

 

第二天中午鹿晗难得在个人微博发布了新歌,名字挺奇怪的,叫《某个不知名男子写的歌》

作词:鹿晗

作曲:鹿晗

 

歌词没什么特别值得品的,有一句倒是有点意思:

带着爱怎甘心只做密友,私奔到尽头再温碗热酒。

评论(96)
热度(1960)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越 | Powered by LOFTER